中秋節到了,可惜辛樂克颱風來襲可能看不到月亮了..

 點一首喜歡的歌給自己,來應景一下,也和大家分享。 

  

沒有月亮的晚上 (山之組曲) 

我曾在大草原裡 總是想起往日的他
哦朋友我好想你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朋友 你可知道 遙遠的地方有人想念你
就是寂寞的我 盼你捎信來問候
沒見到你 我想念你 見到了你欲言又止
我只有這一首歌 來表達我內心意

 沒有月亮 沒有月亮的晚上
星星它好寂寞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沒見到你我想念你見到了你欲言又止
我只有這一首歌 來表達我內心意
我曾在大草原裡 總是想起往日的他
哦朋友我好想你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淡淡的月光我心思念 我思念 思念著你

 天知道我在遠方 等你等你直到永遠
哦朋友我好想你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大一宿舍的寢室中,當年我買的團康 tap很喜歡這種團康歌,後來和眾室友喜歡到學校的大草坪,假裝多情地想著異地的友人,吟唱著這首歌。 

隔年的中秋節,到住新竹的室友家屋頂烤肉,也有颱風來襲,當時我們也哼唱了這首歌。 

隨著 tap 的老壞,這首歌就漸漸消失於周遭了,直到2002年冬,在茂林又聽到這一曲;在這原住民的部落,聽起來很有一番風情,味道,感覺這首歌來自於斯,很能融入這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ng 阿蜜 的頭像
    Chung 阿蜜

    1078627306

    Chung 阿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