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聽民歌的我,今晚又聽了一場音樂會,演出者有蕭煌奇,南方二重唱,殷正洋,還有長榮交響樂團.三位歌手演唱時,都由長榮交響樂團伴奏,由於最近看了交響情人夢,除了歌手的美聲外,我已為伴奏所吸引. 
       這次音樂會的主題是迎春,由長榮交響樂團的桃花過渡揭幕,真的給我春臨的律動,還有臺灣的感覺;最近漸漸感受到臺灣的音樂人用音樂描述的台灣,有山巒,晨曦,有蟲鳴鳥叫,鹿在奔跑,還有原住民的天籟...咦?好像少了城市的感覺. 
       蕭煌奇的曲風感人,南方的歌聲令人舒適,小洋哥又在安可曲時又演唱 The music of the night...我醉翻了,今晚已經飽足矣~  
       小洋哥退場後,輕快的節奏開始了,彷彿聽到流水的聲音,很難用筆描繪出當時的動聽,低頭看了一下曲目,是莫爾島河....過了會,我感受到雷電風雨交加的河,腦海已有置身船上,乘風破浪的意像,隨著樂章的導航,暴風雨也過去了,眼前是一片風和日麗,船隻又悠遊在河水上.....我好像愛上了交響樂. 
        安可曲也很輕快,莊文貞老師的指揮棒對聽眾一揚,全場開始有節奏地拍起手來,更妙的掌聲的大小與節奏,也很默契地隨著指揮棒;臺上,臺下都由莊老師指揮著,天哪,交響樂也可以這麼好玩啊~ 彷彿進入日劇交響情人夢中,聽千秋王子第一次指揮 S 團的那次公演,...趕快找野田妹坐在那兒....嘻嘻.  
       謝幕時,不由得鼓掌不停,好想嘗試著喊 Bravo~ 真的由衷地用力鼓掌,....因緣際會,受了交響樂的洗禮,好想聽 bravo 的交響樂,... 柏林愛樂,和維也納愛樂那時要來啊! 來去薩爾茲堡旅遊好了.生命中總有些驚奇,有時候就會出現在偶然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ng 阿蜜 的頭像
    Chung 阿蜜

    1078627306

    Chung 阿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